【沐秦】皓月当空

       这是一个两人在原来组合出道相遇的梗
       来自和 @大吉大利晚上吸猫 的聊天

       “你和我以不落魄却也不完美的姿态相遇,没有晦暗的令人神伤的过去,只有辉煌的光明。”
       “不论我们以怎样的姿态出现在这个世界上,但请你相信,我们一定还会相遇。”
       “这是宇宙间的茫茫引力。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韩沐伯第一次见到秦奋是在一次舞台的录制上。
  那时秦奋是当下红透半边天的韩团Legend的成员,而韩沐伯是X玖少年团里单飞出来的音乐人。
  对,请允许他称自己为音乐人韩沐伯。
  
  秦奋是孤身一人在中国建立了工作室,一心要发展中国市场,和团里的联系也只剩下演唱会和专辑。
  这次的舞台对他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提高知名度机会。
  秦奋虽然拥有一定知名度,但资源却并不多。毕竟人们对他的印象还只是的Legend成员,而不是秦奋roi。
  往深了说,知道Legend的人也大部分是追星女孩,真正的公众知名度还没打开呢。
  
  秦奋正在后台化妆,韩沐伯推门进来,两人打了个照面问了声好。
  其实韩沐伯并不是没听说过秦奋,作为窥屏小王子的他已经不止一次看到有粉丝说他们俩很像了。同理,秦奋亦然。
  秦奋本身是个极有亲和力的人,只是韩沐伯看起来太过高岭之花,他一下不知道怎么去搭话,只能紧张的任化妆师在他脸上鼓捣。
  他看起来哪里跟我很像了?
  秦奋不解。
  看起来这么冷,粉丝们是怎么想的啊?我好像没有这么冷峻吧?
  而那边的韩沐伯也揣着同样的心思。
  他看起来哪里跟我很像了?
  不过…还挺好看的。
  韩沐伯不得不承认,秦奋是真的有些好看。他自认自己长的也不差,但是见到秦奋的第一印象就是帅。
  两人相对无言的化完了妆,又在后台碰了面。
  秦奋穿着黑色衬衫,解了三颗扣子,看起来极具诱惑力。韩沐伯穿着白衬衫,扣子一直扣到了最上面的那一颗,十分禁欲。
  
  这人跟我一点都不一样。
  两人同时在心里碎碎念。
  
  舞台表演完毕,秦奋在后台看着韩沐伯拉大提琴的背影突然有点晃神。
  韩沐伯拿着提琴走下台,秦奋的半边脸隐在阴影里看他。
  “我听粉丝说我们俩很像。”
  韩沐伯这时候倒是率先开了口,他伸出一只手,秦奋条件反射的握住。
  “那你觉得我们像吗?”
  秦奋眨着眼问他。
  “很像,又不像。”
  韩沐伯嘴角微微勾起一点,眼睛半眯。这笑容看起来像极了那些喜欢吊人胃口的占卜师。
  秦奋说不清楚这是种什么感觉,只是在韩沐伯笑起来的那一瞬间他觉得一切都不需要解释了。这有些像磁铁的南北极,一旦碰面就会相互吸引。
  soul mate。
  秦奋脑袋里突然就蹦出来这个词。
  
  
  回了酒店的秦奋迫不及待的打开微信挑出了一个对话框。
  “周锐!!锐哥!!”
  “怎么了?”
  那边回的很快。
  “就那个,我粉丝经常说他跟我很像的韩沐伯,我遇到他了!”
  “哦,然后呢?”
  “我觉得我俩不像,可是又好像。”
  “你们俩以后还会相遇的。”
  “为什么?”
  “直觉。”
  周锐退出了和秦奋的聊天框,点开了另一个头像。
  “那个秦奋,挺有意思的。周锐,你认识他吧?”
  “当然认识。”
  
  秦奋快要怀疑周锐是背着他去学习算命了。
  因为他真的和韩沐伯相遇了很多次。
  从路边摊到节目录制,每一次都是极度巧合。
  两个人在偶然交谈里终于成为朋友,而后这份感情有愈燃愈烈之势。
  世界上怎么会有这样一个与你合拍到极点的人呢?
  韩沐伯拿着一罐酒跟秦奋碰杯,这是他们认识的第五个月。
  “要我说,他们真是没眼光。”秦奋仰头喝了一大口啤酒,“你看,你会拉大提琴,唱歌又好,怎么就是没人愿意签你呢?”
  “也不是没人,就是给的条件太苛刻,约等于新世纪卖身契。”
  韩沐伯低着头,天台上吹过来自夏天的晚风。
  秦奋有些微醺,他坐在椅子上眯着眼看夕阳,脑袋有点晕乎。
  “老韩啊。”
  秦奋伸手去扯他衣领,一双眼睛亮晶晶的。
  “跟了我吧。”
  “什么?”
  韩沐伯挑眉。
  “你看啊…”秦奋撅着嘴扳指头,“虽然我的工作室小,但是不亏待你啊。你来了,我就什么都带着你好不好呀?”
  韩沐伯看着一副小孩模样的秦奋,伸手去摸他后颈。
  “好吧,我的秦老板。”
  
  秦奋一大早睡的正迷糊就接到了韩沐伯的电话。
  “干嘛啊老韩?”
  语气糯的让人想起又白又软的糯米团子。
  “签合同啊秦老板,您还在睡呢?”
  韩沐伯语气里带了点笑意,秦奋一向记不住醉酒后的事,懵着问他什么合同。
  “秦老板,你昨晚上可是把我给拐到你工作室了,这下概不退货啊。”
  韩沐伯这么一说,秦奋才想起来昨天的事,大叫了一声就从床上蹦起来。
  “老韩,你真要签啊?”
  “怎么,你难道在框我?”
  “呸,谁框你!”秦奋在电话那边傻乐,“我这下可捡到宝啦。”
  哪里是捡到宝了。
  韩沐伯想。
  分明是一个宝吸引了另一个宝。
  
  韩沐伯就这样签了秦奋的工作室,除了他们俩的粉丝,关心这事的人大概也就只有周锐了。
  周锐拉了个微信群组,在里边骂他俩居然背着自己完成了这种勾当。
  “这又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,怎么被你一说就觉得该是在地下偷摸进行的呢?”
  韩沐伯按着语音跟他说话,秦奋从后边一步跨上来,嚷嚷着韩沐伯你上班玩手机我要扣你工资。
  “哎,周锐,你害我扣工资了,是不是该请我吃饭补偿一下?”
  韩沐伯又发了条消息,然后转头看着秦奋。
  “秦老板,没必要这样吧?我就那么点工资呢。”
  “不行不行,你居然背着我玩手机!”
  秦奋溜圆的眼一转,拉着韩沐伯的手笑嘻嘻的要他请今天中午的外卖。
  “你这一顿外卖比我扣的那点工资都多。”
  韩沐伯哭笑不得。
  而被遗忘的周锐在微信里大骂韩沐伯不要脸。
  
  韩沐伯提着箱子站在秦奋家门口。
  “欢迎入住。”秦奋伸手去拿他箱子,“房租全免,水电半摊。”
  “秦老板这么有钱还要我这点水电费啊?”
  “那当然。”秦奋指着地看他,“这可是北京,房租全免已经是给你的大福利了。”
  “行。”
  韩沐伯跟着他进了客房。
  
  两人同住的事是在韩沐伯偶然提及找房子话题时决定的。
  韩沐伯租的房子离秦奋工作室比较远,正好最近租期到期,便寻思着找个离工作室近的地租房。
  秦奋一听这话拍着胸脯说你干嘛不住我家,于是就这么定了下来。
  起初秦奋还担心他俩习惯不合,毕竟自己有点小洁癖。谁知道韩沐伯这个摩羯座比他还洁癖。
  洁癖对洁癖,家里哪哪都干净。
  秦奋家起初是没有冰箱的,直到韩沐伯第n+1次想要喝冰镇啤酒却只能去超市买时,两人决定买个冰箱。
  两个人穿梭在家电区,随意选了款冰箱,秦奋就拉着韩沐伯去宜家看装饰。
  两人大大小小买了一堆东西,提回来时累的不行。
  秦奋瘫在沙发上说还好冰箱不用我们自己搬,韩沐伯笑的直不起腰。
  真好。
  韩沐伯想。
  这种极具生活气息的对话总是让人觉得温馨。
  
  两个人就这么不温不火的过了一段时间,直到秦奋终于接到了一档爆红综艺的通告。
  他看了一眼旁边的韩沐伯,撅着嘴跟经纪人姐姐说我要韩沐伯也去,不然我就不去。韩沐伯突然被cue,抬起头看他说你别管我,秦奋说不行,当初说好了我要什么都带着你。
  韩沐伯特想问你是小孩吗,约定这么当真。但最后也还是什么都没说。
  他看着秦奋,觉得这人真是神奇。
  小孩的稚气童真,成年人的温柔老练,他一个人全占完了。不仅是占完了,还融合的特别好。
  那边节目组同意了秦奋的请求。
  两个人带着背包奔赴拍摄地,来送机的粉丝不多也不少,正符合他们在娱乐圈这不温不火的地位。
  秦奋挥着手问粉丝等我们回来你们还会在这吗?粉丝高声喊会。
  韩沐伯觉得他真是小孩心性,却在听到粉丝的回答的用墨镜遮了眼角的湿润。
  “我们会一直等你们的。”
  粉丝努力的跟他们挥手
  “所以哥哥们一定要加油啊。”
  我是何其有幸呢,韩沐伯想。
  何其有幸,跟这样一个人,这样一群人共赴光明未来呢?
  
  那档综艺真不愧是被称为圈内流量站,秦奋跟韩沐伯仿佛一夜之间爆红,蹭蹭登上热搜榜。
  秦奋开心的在床上滚了好几圈,然后跑去隔壁找韩沐伯。
  “老韩!我们火了!”
  韩沐伯面上一副平平淡淡的样子,心里却也激动无比。
  是了,做这一行谁不渴望红呢?
  秦奋一把冲上来抱住他,韩沐伯笑骂他一句这么大力是要谋杀员工。
  两个人在这一晚喝了很多酒,秦奋最后忍不住靠着韩沐伯流眼泪。
  “我们有很好的未来啊。”秦奋哭着哭着还打了个奶嗝,“以前练习生太苦啦,还好没跟你一起。”
  韩沐伯抽了张纸给他擦眼泪,问他为什么。
  “那么苦的日子,不想跟你过。”
  秦奋含着泪,显得一双眼愈发明亮。
  “不想在深夜和你为过去的晦暗而伤心,只想跟你走向光荣未来。”
  韩沐伯吻了吻他额头,秦奋被他这一举动弄的怔住了。
  “soulmate。”
  秦奋听到韩沐伯这么说。
  “我们都是当空的皓月,而后并肩迈向不暗的烈阳。”
 
  
  
  
  
  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237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限时热恋 | Powered by LOFTER